心臟    

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前執行長-賈伯斯,正值事業高峰,中壯年之際卻走了,得年只有56歲,令人不甚唏噓。

試想:「如果今天是這輩子的最後一天,您會有遺憾嗎?」,我想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如果不想留有遺憾、如果想再多活久一點,那從現在開始您真的得好好重視您與家人的健康問題了。

覺得自己還年輕?覺得自己的身體很健康?那您該看看下列我擷取的一些新聞事件,他們可曾想過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天是何時呢?

2011-10-17 資深藝人脫線的弟弟曾澤熙婚宴主持一半突然倒地不起,得年60歲。

2011-10-06 彰警局公關主任林建興猝死備勤室,得年48歲。

2011-09-30 考駕照心臟不適 20歲男猝死  ,得年20歲。

2011-09-28 網咖打6小時電腦 女子猝死 ,得年35歲。

2011-09-24 台灣第一長人張金國,驚傳家中暴斃,檢察官相驗為心血管病變猝逝,得年40歲。

2011-08-05 高雄長庚醫猝死 林姓住院醫師,得年31歲。

2011-08-04 麵包師傅猝死工作台 家屬淚控過勞死,得年36歲。

2011-08-03 公車司機猝死 乘客猛踩煞車自救,得年43歲。

2011-07-22 高雄骨科權威 羅祥麟55歲心肌梗塞猝死 ,得年55歲。

2011-07-12 女子肚痛就醫 半夜瞪眼竟猝死,得年25歲。

2011-06-20 新竹自行車日 38歲工程師猝死 ,得年38歲。

2011-06-02 任職3個月科技公司擔任工程人員的吳世彬又傳過勞死 ,得年36歲。

2011-02-24「還掛念工作」 HTC 30歲謝姓工程師疑過勞死,得年30歲。

如果您是熱衷於工作、加班、熬夜或是從事其他消磨生命的事,請您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吧!除了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運動外,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品是現代人必須的。

現代人因壓力、飲食或環境造成心血管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其實心血管疾病是可以預防的,已經有許多研究指出維生素E輔酶Q10等元素對於保持心臟健康(心律不整、心絞痛、心臟衰竭等)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著重要的作用。

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牲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具有與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結合,保護LDL膽固醇免受自由基(游離基)的氧化損傷,可以防止動脈硬化和降低冠心病發生的危險。另外,水溶性的維生素C是血液中最好的抗氧化物質,補充維生素C被能够維持和保護血管內皮細胞功能。維生素C還有另一功能就是它能重新生成維生素E和細胞內的谷胱甘肽,使它們不斷重復利用。在眾多抗氧化劑中,葡萄籽中含有獨特的生物類黃酮,其抗氧化能力遠高於維生素E與維生素C。

輔酶Q10也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降低LDL膽固醇的氧化,一般可由像肝臟細胞等機體合成,但是隨著身體的衰老,能合成這種營養素的能力降低了,必須要靠額外的補充。

是身體內參與碳水化合物代謝的幾種營養要素之一,蛋白質的合成、DNA和脂肪酸的產生、葡萄糖的降解和有毒廢物的排除都需要這種礦物質的參與,鎂也是骨骼健康的重要物質,當您吃進了鈣質的物質後,就需要鎂元素來幫助骨骼吸收,心臟肌肉的收縮和神經傳導就是鎂和鈣相互作用的結果。

當您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時,也該花點時間注重自己的健康,飲食與運動絕對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適時適量的補充營養品更是預防疾病的作法,別給自己與家人留下遺憾。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

arrow
arrow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