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枷鎖

最近無薪假、裁員風潮又起,使得上班族人心惶惶,尤其是電子業的上班族更是首當其衝,無奈領薪族就只能聽天由命,祈禱這種鳥事不要落在自己身上。每天汲汲營營的上班,面對做不完的工作、看老闆的臉色、安撫客戶、承受無限的壓力,只為了那長不大的薪水,要說起上班族的心酸,都可以集結成冊了。

想要擺脫上班族的宿命,如果只是努力工作獲得上司的認可、爭取升官加薪,這樣是不夠的,因為說穿了,你也只是公司的一只棋子、一個錢領比較多的窮人而已。因為你並沒有脫離可能被裁員、減薪甚至哪天身體不適無法再工作時的枷鎖,只要有任何意外發生,你的收入就是零。

持續性收入

唯一的辦法就是創造自己的持續性收入。持續性收入或被動式收入廣泛的意思是指投入某種工作在努力一段時間後,就可享有長期或永久性的財富收入,有這麼好的事嗎?只要打拼幾年就能擁有長期的收入?當然有啊!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當包租公/包租婆,只要先買幾棟房子、再用心的裝潢一下,就可以享有長期的租金收入,這就是持續性收入。但是通常一般人是辦不到的,都已經是窮人了,哪有錢買房子當包租公/包租婆?是的,所以你可以尋求其他方式,買進殖利率高的優質股,每年領配息配股也是一種方式,不過要買多少股票才能領到夠生活費啊?而且一年才配發一次,雖然是很入門的持續性收入,但是也要活的夠久才行。

如果你會寫程式,那就可以寫一個能吸引普羅大眾的程式,靠寫一支程式也能達到長期的收入效益,不過,絕大部分的人都是不會寫程式的,尤其台灣的軟體實力又比較弱,因此這似乎又不可行。那不寫程式,寫部落格靠流量賺廣告費,也許還能獲邀訪談、演講哩,這是蠻不錯的方式,但問題就是你的部落格要夠吸引人,每天沒有幾萬也要有幾千人的流量才能賺到足夠的生活費,有很多人成功了,但是這種持續性收入並不輕鬆,雖然創了一個有人氣的blog,但是要每天都寫文章、po文章、回應,只要懶惰一下,人氣就下降了,收入也變少了。那寫書、寫網路小說呢?其實似乎也一樣,如果沒有人氣,收入就會降低了。

健康事業

如果你真的想脫離上班族的宿命或是想兼差賺外快,該換個角度看待未來的明星產業了,二十年後台灣、中國大陸人口老化的程度會非常嚴重,會有越來越多人更重視健康議題,而健康事業是能讓你成功的機會。很多人都曾被不肖的直銷商假借各種理由或手法而產生不愉快的經驗,久而久之傳銷/直銷就背負著不好的觀感,就算沒接觸過的人也會被嚇到。回想二十年前,有多少人聽到保險就變臉?有多少人真的接受保險這個行業?時至今日,幾乎人人都有保單,甚至手上有幾十張保單的也不在少數。你看到未來健康事業的機會了嗎?想要建立健康事業的持續性收入真的要好好慎選優質的公司,有優質的產品做後盾才能保證你的事業。

買保險不如買健康

我覺得我的直銷事業已經不是過去所認為的直銷了,而是以推廣健康的事業,因為有優質的產品,所以我分享。之前母親生了一場大病,所以我體認到健康的重要,與其買了一堆保險不如買到實實在在的健康,很慶幸能接觸到這個健康事業,不但讓母親的身體恢復健康還能讓我建立持續性收入。有什麼比投資自己跟家人的健康更值得呢?以我自己的例子,每月只要NT.5200元就能顧到母親跟自己的健康,也許你每月的房租、電話費或是跟朋友吃飯唱歌的金額還比這個高,但是我用這筆小錢買健康並且建立我的持續性收入,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透過這個事業我認識了很多朋友,跟朋友喝茶、聊天已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金融風暴、歐債危機、無薪假、裁員都跟我沒關係,因為我已經有了持續性收入,我有更多的時間陪家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你也有自己的持續性收入了,恭喜你!如果還沒有,建議你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持續性收入,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取決於你現在的選擇。

arrow
arrow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