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 華人健康網 – 2012年11月19日 下午4:06

 


吃魚的好處多多,但是要怎麼吃?什麼時候吃?成為重要的關鍵;對於出生僅6~12個月的小寶寶來說,除了飲用母乳或奶粉以外,根據荷蘭研究報告指出,攝取少量魚類食品,還可使患氣喘、過敏的機率降低。


▲ 魚類的營養價值十分豐富,研究證實孩童在1歲前多吃魚,還可降低過敏機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小兒科醫學期刊」(Pediatrics)1篇研究報告,荷蘭鹿特丹「Erasmus醫學中心」針對7210名兒童在出生後的飲食做調查,以吃魚的時間階段做區別,分為6個月內、6個月到1歲間、1歲後3個階段,接著在孩童4歲時為他們做健康檢測,以及過敏氣喘的相關報告。

結果發現,於6個月到1歲之間就開始補充魚類的嬰兒,患氣喘的機率約為30%,與1歲後才補充魚類或6個月內就開始吃的嬰兒相比,減低了約36%的風險。波士頓兒童醫院(Mass General Hospital for Children)博納醫師(T. Bernard Kinane)未參與此研究,但表示這項結果值得繼續探討,因幼兒的免疫系統正好就是在6~12個月之間開始成長,而魚油所含的EPA、DHA除了可以降血脂,也有抗發炎的作用,多吃魚類是改善過敏體質、增加腦部智力發育的有效方法

此外,實驗中並無明確規定須吃到特定份量才能達到成效,只要些微補充就能降低孩童氣喘的風險。醫師提醒,如果父母擔心孩子對海鮮會過敏,可以先進行少量測試,沒有疑慮,就可以慢慢加入魚類食品的補充。

 

參考產品魚油

 

 

歡迎來信索取產品目錄及價目表
=============================
聯絡人: 戴瀅娟
手機: 0918386620(亞太)、0973580135(威寶)
E-mail: atmmail888@gmail.com
============================= 

 

arrow
arrow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