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常說:懷孕婦女最容易變笨

  

孕媽咪在懷孕時需要為了提供胎兒和自身需要體內的DHA在懷孕期間逐漸遞減,產後體內DHA剩40%

產後哺乳期只剩38%難怪懷孕的人會變笨,因為體內的DHA都被消化完了。

胎兒在媽媽懷孕7個月時腦部發育最發達,兒童3歲時的腦部重量已經到達成人80%,才會有人說『三歲定終生』

  

在2005年著名的AJCN期刊中一項研究發現有補充DHA的媽媽,她們的乳汁及寶寶血液中的DHA比起沒有補充DHA的媽媽高出75%及35%,而寶寶的視力功能及神經功能指標也比較高。母乳是小寶寶最自然,最充份的DHA來源,尤其是初乳DHA的含量會更高,建議孕媽咪可以在懷孕後期就適當地補充 DHA。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孕婦建議攝食量為在懷孕後期至哺乳期每日需DHA100mg以及ARA200mg。

 

妊娠期間胎兒DHA需求量的增加情形

●妊娠期間胎兒大腦中DHA需求量的增加情形

胎兒大腦 DHA需要量

妊娠週數27週(近7個月)

約50mg

30週(7個月)

約100mg

31-40週(7-近10個月)

緩慢增加到150mg

41-45週(10-11個月或出生後)

迅速增加到280mg

 

魚類含有豐富的DHA,又以深魚類含量較高,所以常說吃魚的小孩不會變笨

1.DHA可促進胎兒腦部眼睛及神經系統的發育, 避免早產

2.懷孕期間 體內DHA大量提供給胎兒,尤其是從20週以後, 胎兒的需要量會增加到五倍以上; 此外 DHA可以穩定孕婦的情緒, 避免罹患產後憂鬱症!

3.學齡兒童在四歲前腦部機能發育的好壞, 和胎兒期是否有攝取足夠的DHA有密切關係!

4.每天攝取足量的DHA可降低老人癡呆及視網膜退化(黃斑部病變)的發生!

 

參考商品:魚油

 

歡迎來信索取產品目錄及價目表
=============================
聯絡人: 戴瀅娟
手機: 0918386620(亞太)、0973580135(威寶)
E-mail: atmmail888@gmail.com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HA 孕婦 懷孕 腦部
    全站熱搜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