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將至 你用月老媒拜月老了嗎?  

台北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中所供奉最有名的神明,就是月下老人了。由於靈驗無比,所以不管中外人士,只要誠心祈願,就有機會與生命中的Mr. Right共譜浪漫戀曲。而霞海城隍廟還有一個有趣的還願習俗,相傳若與意中人步入禮堂,那麼到時候還得帶喜餅到廟中,答謝月下老人。也因此,曾經有一年廟方就收了9000組喜餅。

隨著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去拜月老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單身的朋友,也去迪化街霞海城隍廟求月老了嗎?不過,可能有的人還不知道,拜月老也是有注意事項喔。

拜月老,可以準備紅線、紅棗、喜糖等供品,紅「棗」的意思是「早」點「找」到好姻緣,喜糖可以甜月老的嘴,而紅線則是幫助人牽起姻緣線。因為傳說中,月老會使用紅線,將有緣的未婚男女綁在一起,所以帶紅線去拜月老,當然就是請月老幫忙綁紅線囉!拜完月老,如果希望紅線能夠讓神明加持的話,記得要拿到香爐上過爐,並且以順時鐘的方式繞圈圈,這樣才能讓感情順遂。

在拜拜時,一定要注意參拜的順序,通常是先對著香爐拜完天公之後,再拜城隍爺,然後才拜月老。先對月老在心中默禱姓名、年齡、居住地接著告訴月老自己意中人的姓名,若沒有心儀的對象,則也可以告訴月老自己的擇偶條件。

其實,拜拜最重要的是心誠則靈,也有人拿禮盒來拜月老,表示自己的誠意,像月老媒就是最近非常熱門的供品。月老媒是活雅實業出品的梅子果醋,它是選用台灣的老梅與義大利進口的果醋,經過十年的釀製而成,味道溫順不嗆口。名字取叫月老媒,其實是喝了之後氣色變好變漂亮,月老就會幫忙作媒的意思。

月老媒禮盒的外型,看起來就像古代的提親禮,因此也有不少人會將它當作結婚提親或訂婚的禮品,每1盒不但有2瓶月老媒,並附一條在霞海城隍廟過爐的紅線手環。也難怪越來越多人會選用月老媒作為拜月老的供品,不管是祈求姻緣或是還願,都是合適的選擇。

活雅實業董事長劉志明曾說:「月老是美麗的祝願,月老媒是幸福的象徵,我希望未來全台月老廟中,都有滿滿還願的月老媒,代表全台灣都幸福了!」將民間習俗文化與產品結合,並且注入新的創意思惟,月老媒讓梅子果醋產品成為市場上嶄新的文創商品。

 

【官方粉絲團】御梅屋18年精釀《不老梅》 永結姻緣《月老媒》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E%A1%E6%A2%85%E5%B1%8B18%E5%B9%B4%E7%B2%BE%E9%87%80%E4%B8%8D%E8%80%81%E6%A2%85-%E6%B0%B8%E7%B5%90%E5%A7%BB%E7%B7%A3%E6%9C%88%E8%80%81%E5%AA%92/459208230795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