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劇「風水世家」處處置入 劇迷成功被行銷  

本土劇「風水世家」處處置入,劇迷成功被行銷〔圖/翻攝電視劇畫面〕。

 

 

民視的八點檔本土劇「風水世家」,處處可見置入性行銷的蹤跡,從乖乖、手機到電視,產品相當多元。長期收看的網友們說,雖然知道這些都是置入性行銷,也覺得操作手法很刻意,但還是覺得有趣而被莫名吸引到了。有網友就反應:「你被行銷成功了!」由此可見電視戲劇置入性行銷的魅力。 

自從NCC對電視節目置入性行銷的限制鬆綁之後,各家電視台無不動腦筋在節目劇情上進行置入,一方面提高製作費,提升觀眾視聽經驗,另一方面也為電視台帶來豐厚獲利。

以廣受民眾喜愛的「風水世家」來說,一季在節目置入行銷的獲利逾6千萬,例如日前劇情中安排兒子在爸爸的朋友家看到了一台LG鴻運系列電視LA6800,趁著父親節送給爸爸當父親節禮物,希望這台連智慧遙控器都是紅色的紅框螢幕電視能為家裏帶來好運,雖然觀眾一看就知道被置入了,但是也完全抓住本土劇觀眾的胃口。

劇中還讓老人家操作了LG新一代智慧遙控器的手寫功能,在空中畫數字就能轉台,即使是長輩也能輕鬆操作相幫方便,透過戲劇讓觀眾知道LG Smart TV的獨特之處。隻能說,現在觀眾看節目的樂趣,除了劇情之外,1集的節目裏數種商品輪番亮相,也增添了劇迷一邊看一邊碎碎念被行銷了的趣味。電視台則認為,如何將置入做得自然,讓觀眾看得舒服是努力的目標。

影片連結:

LG Smart TV 鴻運系列電視置入風水世家橋段-271集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sDJ5yJCsQ

【風水世家】274集國輝國華吵架導火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4WqD_D_PJw

風水世家281 - 清水跟月嬌用LG的Smart T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mBJ6RE4Ddc

新聞連結 http://www.nownews.com/2013/09/12/11689-298546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