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1)  

 金蘭醬油陪伴台灣人的生活近80年,他幾乎等於我們闔家歡聚用餐的美好時刻!媽媽在廚房裡一手拿鍋鏟、一手倒醬油入鍋揮灑;爸爸上座後也不忘指導孩子們用餐衛生和禮儀;兄弟姊妹相互幫忙備碗筷,回想起來嘴角也忍不住上揚。

 一般而言,醬油製程需要透過蛋白質分解,而讓蛋白質分解的方式也影響了它未來會被歸類於速釀醬油或純釀醬油。若是以酸分解蛋白質,即為速釀醬油,加工過程中會自然產生「單氯丙二醇」,雖有致癌風險,不過仍屬於不確定致癌物質,而衛署訂有「醬油類單氯丙二醇衛生標準」,規定醬油類中的「單氯丙二醇」含量,應在0.4 ppm以內;若是以麴菌分解蛋白質,即為純釀醬油,不會產出單氯丙二醇。

 目前市面上的純釀造醬油應標有「100%純釀造標章」,此認證由釀造公會提供,該單位為醬油業者一同成立的自律單位,目的為透過標章條件,積極維護純釀醬油品質,單位總幹事張淑貞表示,欲得到該標章需符合以下條件:

1.工廠登記證

2.營利事業登記證

3.加入公會,同意自律

4.工廠營運狀況調查(需確保工廠實際運作狀況、工廠環境安全等)

5.純釀產品全品項調查驗證

A.不得檢出單氯丙二醇

B.果糖酸低於0.1%(90%的純釀醬油驗證結果未檢出或低於0.05%)

C.總氮含量需達1.4ppm

 為了提升醬油品質,金蘭醬油自民國75年即從國外引進全國最大型的黃豆連續蒸煮機,每小時可蒸煮4000公斤黃豆,提升了原料的利用率與效能。此時也完成最新型的圓盤全自動電腦控溫製麴設備,提升製麴的量及品質的穩定性。由於蒸煮與製麴量的增加,也增設了FRP戶外發酵桶,成為全國最大的純釀造醬油製造商。

 FRP戶外發酵桶全程恆溫28℃~32℃,即便風吹日曬也不會影響醬油品質;而傳統將醬油入缸的做法在戶外經歷夏熱冬寒的天氣變化,品質容易不穩定。

2 (1)  

 品牌要投資的成本不僅是價值千百萬的設備技術,光是從黃豆本身的採購到最後裝瓶上架就要耗資億元,這也就是為什麼選購前要先指名大品牌和驗證標章,因為普通產量小的醬油工廠單位根本無法負擔上述龐大資本,只能退而求其次向大廠購買醬汁再加工成產品出售。

 因此,金蘭嚴格把關,通過50項品管項目把關和多張認證,就是希望能讓消費者安心和放心,再繼續陪伴台灣人下一個80年。

 更多內容請至金蘭官方粉絲團「金蘭小醬」:https://www.facebook.com/KimlanFoods

3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