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初期至今,原本就打算要自然產的我,在前幾次產檢時,被醫生告知寶寶體重大了標準2週,且頭圍也比較大,到時生產時會很難生,拖太久的話有可能最後要剖腹,聽完後整個擔心自已生產時吃了全餐(我不要啊T^T)

跟老公討論了幾次,被老公說服乾脆剖腹產算了,所以我就開始搜尋剖腹的相關資訊,發現剖腹產其實還不錯,尤其我這麼怕痛的人最適合剖腹產了(灑花),但還是有小小的風險啦,我還滿怕會發生沾黏後遺症><   因為看到沾黏後所發生的狀況及後續處理,感覺就很痛,當初就怕會痛很久才選擇剖腹,若中了沾黏後遺症,還不是一樣會痛,這又讓我開始猶豫了…

還好上次產檢有把這問題跟醫生反應,跟他討論後我放心不少,他表示沾黏主要發生在開刀後剛開始的前七天,這個時候是預防的黃金時間,

因為拜現今醫療材料進步的關係,只要用了防沾黏產品,就可有效減少沾黏的問題了。

聽完我眼睛都亮了,但缺點就是它有點貴,健保並沒有給付,還好老公很有肩膀的對我說「沒關系啦!這點錢就不要省了,就別擔心花這些錢,妳身體比較要緊」

天ㄚ!! 聽完能不感動嗎?我都要落淚了,在老公沒反悔前,我馬上對醫生說就用這個吧!!  哈哈哈

對了!對了!還要建議大家,雖然健保沒有給付但是有些醫療保險是有給付的,一定要在術前確認自己的保險有沒有包含這一項,可以保留收據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這樣一來又可以省下費用留給寶寶呢!

接下來就等我們挑的好日子到來,就可以開心迎接我們的小寶貝出生啦~

 

最後附上一張大肚照跟各位分享喜悅~

37週大肚照

~健康不沾黏 幸福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