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來襲全身包緊緊 恐缺維生素D易感冒  

 

現代長時間工作的「不動族」與日俱增,為了「養身體」,許多民眾常透過服用保健商品,來增強體力與免疫力。不過最近一份國人食用維生素習慣的調查發現,大多數民眾主要攝取綜合維他命與維生素B,但可以強化免疫系統、遠離感冒的維生素D卻乏人問津,只怕病毒仍然可能找上門!

  根據最新一份國人食用維生素習慣的調查顯示,國人攝取維生素的首選,主要是綜合維他命,高達92%,其次是維生素B,再來是維生素C,而維生素D則是位居末位,顯示維生素D的營養價值受到忽視。整體來說,完全沒有攝取或攝取維生素D劑量不足的比例,上看92%。

  台北醫學大學食品營養系教授謝明哲表示,許多民眾常認為,經由日曬或食物攝取即可獲得維生素D,不過從日曬習慣調查中發現,沒有日曬習慣與日曬時數不足的比率高達86.8%。尤其寒流低溫來襲時,每個人全身包緊緊,因此無法從陽光中獲得紫外線轉化成身體所需的維生素D。

  謝明哲並指出,當人體欠缺維生素D時,恐發生免疫與防護力下降的情形,因此在難以抵抗外在病毒與細菌入侵的情況下,感冒容易找上門。建議民眾每天可利用上午11點至下午2點的時段,在不擦防曬的情形下,日曬5至10分鐘,即可適時提供人體所需的維生素D。

  倘若是不喜歡曬太陽的民眾,打算經由飲食途徑攝取維生素D,依照行政院衛生署規定的上限量2000IU(50mcg)為例,相當於每日必須喝50杯牛奶或吃192顆雞蛋,甚至是18罐鮪魚罐頭。如此大量的食物,一般人的身體恐怕無福消受,因此腦筋動得快的商人,開始研發一系列的維生素D膠囊。

  謝明哲建議,民眾挑選維生素D補充品時,千萬不要選擇來路不明的品牌,同時最好以人體最能吸收的維生素D3所製成的膠囊為首選,這是最適合成人的低劑量營養補充品。此外,膠囊攜帶便利、容易吞食,每日僅需攝取1至2顆,即可輕鬆達到維生素D的每日建議攝取量。

 

新聞/圖片來源:卡優新聞網

 

參考產品:基本營養套裝

 

歡迎來信索取產品目錄及價目表
=============================
聯絡人: 戴瀅娟
手機: 0918386620(亞太)、0973580135(威寶)
E-mail: atmmail888@gmail.com
============================= 

 

arrow
arrow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