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來襲全身包緊緊 恐缺維生素D易感冒  

 

現代長時間工作的「不動族」與日俱增,為了「養身體」,許多民眾常透過服用保健商品,來增強體力與免疫力。不過最近一份國人食用維生素習慣的調查發現,大多數民眾主要攝取綜合維他命與維生素B,但可以強化免疫系統、遠離感冒的維生素D卻乏人問津,只怕病毒仍然可能找上門!

文章標籤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孕婦  為什麼要攝取足夠的鈣:

老一輩的長者都說:「生一次小孩,掉一顆牙齒」。懷孕時期胎兒需要大量的鈣,長成骨骼和牙齒,胎兒藉由胎盤不斷的跟孕媽咪索取大量的鈣,尤其到中後期,鈣的需求量更多。孕媽咪沒有額外多補充鈣質,容易讓導致胎兒骨骼和牙齒發育不良,也讓自己處於容易骨質疏鬆、易骨折、牙齒易掉落的高危險組群。

最常見的警訊,孕媽咪在懷孕時間腿易抽筋,這是身體告訴你『我缺鈣了』。如果還不適時額外添加鈣,就讓自己和胎兒處與高危險缺鈣的時期。

文章標籤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又看到一則令人難過又遺憾的消息:「藝人徐華鳳胃癌病逝」,年僅42歲,她在還不到40歲就已經在抗癌了,您可曾想過:「難道她生來就註定要得癌症嗎?」,其實很多癌症是可以避免的。

您知道嗎?一百年前只有3%的人死於癌症,而現今卻高達30%的人受到癌症的折磨。您以為只要年紀大就一定會生病、得癌症嗎?很多人的觀念都是錯的,其實我們也可以壽終正寢的。

想要遠離癌症、心臟病、糖尿病、中風、骨質疏鬆症等等病症並非不可能,只要您每天補充必須且足夠的營養素就夠了,就是這麼簡單而已,但是每當有人苦口婆心跟您說要補充營養品、要吃保健食品時,您是否有以下迷思呢?

文章標籤

戴瀅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